Monday, November 21

家书抵万金

在电子邮箱时代里,传统的信箱已经成了账单和传单的专用箱。从前打开信箱时,看到蓝色信封的那种喜悦,恐怕现在的孩子已经无法体会了。所以,很早很早以前,我就想等媛媛会读、会写的时候,跟她来个“母女信箱”。 我们可以通过信箱交换一个简单的问候、可以感受写信与收信的喜悦、可以让孩子练习写字、可以表达一些情感、可以问一些尴尬的问题。


今天,终于给媛媛做了这个专属信箱。用包装盒子割开一个缝就可以了。


这是我给媛媛投递的第一封信。



Hello Kitty的夹子是我的“信箱”。



绿色的篮子是爸比的信箱。



媛媛通过信箱给我的第一封信。



同一天的第二封信。



我原本以为是“一天一信”就好了。但是媛媛非常非常的兴奋!她一直跟我拿纸写信,一直问我某些字怎么拼音。


“我的头快爆炸了!”她说。


“为什么?”


“因为我写信给把拔和马麻,你们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我就一直写一直写,我满头大汗了!!”


“你喜欢写信吗?”


“喜欢!!可是我写了3封给你,你只写一封给我。”


于是,我又写了一张便条给她,投进小信箱里。


媛媛难掩脸上的喜悦,抱着信箱到床上去读信,又神神秘秘地趴在地上再给我回信。我竟然要劝她停笔,留着明天写。


我小心地把媛媛写给我的信收进文件夹里。


等我的小天使长大,我或许可以坐在摇椅上,慢慢细读品味,这值万金的家书。

1 voices:

Lydia said...

Fantastico! She uses "of course", 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