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浪漫的逃亡:台湾行--第七天 《日月星辰》

早上搭火车离开了中坜,往台中站去。9点40分的火车没有座位,只剩下站票了。售票员问我要不要买下一趟的火车的。但是因为我已经和羊角村民宿的老板赖先生约好了在火车站接我们的时间,我们不想更改也不想在火车站呆一个小时,我们就买了站票,决定站1小时40分。

上了火车,立刻有人让位给我的小孩坐。我真不好意思!后来,我们发现有些位子是空着的。我们观察了好一阵子,才战战兢兢地坐下。每次火车到一个车站,就东张西望看看这位子是不是属于别人的。结果,我们一路坐到台中站,根本不需要站。

当初决定要上清镜农场,却苦恼于交通的问题。后来,我的另外一位台湾朋友--董大哥,他自己到羊角村去住过后,大力推荐给我。这家民宿的老板提供的一项服务,就是包括交通与及到附近的旅游景点游览。在原本的租房费用上,我多付9000台币,租用赖先生的车子和服务。

赖先生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由于台中的火车站车子不能等人,我一下火车,就给他打电话,他立刻把车子驾进来接我们。

赖先生不仅是一个美食家,他也是一个健谈,见识广,热情又周到的人。他其实有两家公司,开民宿是他的兴趣和半玩票的性质。而羊角村的整个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花圃,座椅等,都是出自他的太太的巧思!赖先生的足迹遍布地球的多个角落。与他聊天,实在是一种乐趣。

我们抵达台中的时候,是11点15分,接近午餐时间了。赖先生问我们想吃饭还是想吃面。我考虑到媛媛的运动量,就决定吃饭。赖先生说带我们去吃浦里著名的“矿肉饭”。他形容了那“矿肉”,我就问他,是不是"kong bah bao"那个矿肉啊?他惊喜地说是是是,然后问我们会不会讲台语。媛媛立刻展开歌喉,拿出她的看家本领,引吭高歌“hong yah jin xiu kee, hor yah jin xiu kee........wah merng teeeee, wah merng teeeeeeee.....”。赖先生听了好一段媛媛这首咬字不清的闽南歌后,听到副歌的部分时恍然大悟地大笑了出来,说:“啊!我听明白了!!”

赖先生向我们介绍了矿肉饭的由来,然后问我们要到“观光客去吃的馆子”还是“当地人吃的”。我们想都不想,就说“当地人吃的”。浦里到处都看到“矿肉饭”这个牌子,但是赖先生指了指一些店,说:“不好吃的。看!都没人光顾!”然后把我们载到一家“卓仔矿肉饭”去。

你千万不要被那肥肉吓倒了。那矿肉非常入味,而且很嫩,一口咬下去,你眼前只看到星光闪烁,嘴里的肉不由自主地融化,然后不客气地把香气留在你的嘴里!


浦里这家酿酒厂,在921地震的时候受到很大的破坏。听赖先生说,当时酿酒厂着火了,火势大到远在台中都可以看到!

我们都不喝酒。随便走走看看,我们就离开了。赖先生并不是带我们参加采购,而是让我们看看这里的一些著名地方。

媛媛要吃麦芽糖。我就知道她吃不了麦芽糖。果然,才咬了一口,就把整支麦芽糖给我了。

接下来是到18度C巧克力工房去。原来,巧克力在摄氏18度的状态下最完美。而这家工房因为要控制室内的气温,要进去还要排队领牌子叫号码!这家公司仅此一家别无分店。小小的一家店,在短短的几年内业绩上亿!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巧克力的。和那些拿着号码牌一脸迷恋的人相比之下,我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我看到巧克力工房外的这个柜台时,我浑身的毛孔都开始发亮了!我意乱情迷,心如小鹿乱撞,选了6个口味的雪糕。我的嘴唇与雪糕相吻的那一刻,我眼里全是星光闪烁,我知道,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之后,赖先生载我们到日月潭。



还有文武庙。








老公品尝山猪肉香肠。我对不熟悉的食物接受能力非常低,勉强咬了一小口立刻吞下。不要问我味道如何。
或许味道是不错的,不然媛媛也不会吃了半根。




我们要告别日月潭了。

赖先生一边开车往清境农场,一边给我们做介绍。到了赖先生经营的民宿羊角村,我们先被美丽的天空震撼。

然后被晚霞征服。


然后对着夕阳叹息。

在羊角村的饭厅一角。

赖先生与他的管家。
管家带我们到我们预定的“星空房”去时,因为房间与网络上的照片一样,我们都没有特别的的惊喜,直到她把房间的灯熄了,开了满天的星空给我们看。
第一个快疯掉的是媛媛。管家离开房间后,她立刻开关,开关,开关。我叫她把灯打开,因为我要把行李拿出来。就在我整理东西的时候,房间的灯又关。又开。又关。我大吼一声,叫女儿不准再玩了!媛媛无辜地说:“我要看星星...”
晚餐,我们可以选择三菜一汤的外卖,或开车去馆子吃,或吃泡面。 坐了一天的车,大家都不想再出去了。媛媛说她要吃泡面。我们就买了3桶泡面当晚餐。
我们就在优美的环境中,享受热腾腾的泡面。因为中午那顿矿肉饭还在“绕舌”,我买了矿肉口味的泡面。

媛媛似模似样地用筷子,吓我们一跳!细看,原来她只是把筷子当叉子使。

吃过晚餐,老公要带媛媛去散步。


我选择留在大厅啖红茶。
这次的行程没有办法安排到与董大哥见面。没关系,我们千里共婵娟。
媛媛回来向我报告她看到青蛙。

驱寒。


民宿晚上10点熄灯。我们回房间看电视休息,媛媛满足又兴奋地在开着满天星空的房间里自得其乐。晚上我们关灯准备睡觉后,我突然心血来潮,拉开窗帘,打开小阳台的门。我轻轻地惊呼,怕惊醒沉睡的山峦,叫老公和女儿一起来看满天繁星!

我们都被眼前的星空震撼得不能言语,一家人拥抱在一块儿,各自许愿。
我们都愿能再来这美丽的宝岛,再次陶醉在这里的日月星辰!

4 voices:

Shana said...

好美喔! 是否也看到流星呢?

Anonymous said...

实在是太漂亮了,我三月的时候一定会去!!!:)

xinxin

Angie said...

shana:有!!

欣欣:甚至可以考虑在那里拍婚纱照呢!

Unknown said...

清境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