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听话的小病人


媛媛拖着两条鼻涕有两天了,而且不停地打喷嚏。看来是感冒了。今天早上,我们便带他去看医生。

前几次看医生的经验都蛮吓人的,因为媛媛一看到医生就开始发出嘤嘤的声音,医生一碰到她她就拉开嗓门哭得震耳欲聋,连医生跟我说话我一句都听不到。

今天,一进入诊病室,我就感觉状况良好。因为媛媛还很配合,我们叫她跟医生说“哈罗”,她没有哭闹,只是怯怯地打了招呼。

好笑的是,医生用红外线温度探测器给媛媛探体温时,媛媛看见那探测器有点像玩具枪,她也用拇指和食指做成枪的形状,朝医生“碰碰”地开了两枪!医生很配合地“哎哟” 了两声,媛媛脸上有点得意的样子。这“神枪手”的游戏,是她老爸最近跟她玩的一个新游戏,难得医生也会!

可能因为之前的“神枪手”游戏配合成功,媛媛对医生的敌意减到最低。后来医生用听诊器按在媛媛身上,媛媛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号啕大哭,只是静静地,有点好奇地看着医生的举动。我立刻问她她最爱的小老鼠Maisy带玩具熊看医生的情节,让她立刻把现实和卡通联想起来。后来,医生叫媛媛张开嘴巴检查口腔,媛媛也很懂事地把嘴巴“啊”地张得大大。医生叫媛媛量体重,媛媛也乖巧地站到秤上去。哇!!连我都觉得这小孩今天的表现太棒了!

医生对于这个听话的小病人也充满赞赏,离开之前还赏了媛媛一颗糖果。媛媛得意洋洋地握着她的小奖品走出诊病室。突然我们觉得,啊,媛媛长大了!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