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三流的托儿所

我的好友猪姐姐在我和她共写的博客讲到没有良心的托儿所,刚巧昨天我踏破铁鞋走遍了整个武吉班让的托儿中心,帮媛媛物色学校。

刚巧在这一区,有两所“名牌”托儿所。我先到哪里去询问,结果一所太热门,没有办法承诺6月有位子给媛媛。另外一所只在2009年招收2006年出世的孩子。结果我只能留下名字,等候入学。我原本计划让媛媛在2009年上托儿所之前,让她在一间普通的托儿所玩半天。但是,我去到的托儿所,真是差强人意!

首先,那里的校长看起来已经不像校长。如果她手拿扫帚,我不会怀疑她就是清洁女工。我告诉自己不要以貌取人,要详细谈过才下定论。

“请问,如果让孩子上半天制的话,是从几点到几点?”
“呃,应该是一点。”
“包括午餐吗?”
“午餐?呃,好像有。但是没有包括洗澡。”

听到这样的回答,我已经对这个什么都不是很清楚的校长没有什么信心了。但我还是把我要问的问题问清楚。

“早上的课程包括哪些?”
“呃,请你过来这边看时间表。”

于是,我们一起站在布告栏前看学生一天运作的时间表。

看着时间表,校长“恍然大悟”似的说:“哦~~原来你十二点半可以接孩子下课!啊~~有包括午餐!嗯,早上他们做这些这些,嗯嗯,下午他们做这些这些。如果你把孩子留在这里半天,她就会错过这些这些活动。”

我已经下定决心不要把孩子放在这个什么都不很清楚的校长的托儿所了。但是,我还是要求在中心走一圈,看看环境。

我看见一个满头银发的,看起来真的很像咖啡店里捧咖啡的阿嫂,一只手扶着一面白板,另外一只手在指挥围坐在她面前的5个小朋友端正坐好。白板上粗糙地画了几只动物的头,阿嫂口里唱道“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yee ya yee ya oh! and on his farm he had a dog..." (她用食指点了点白板上画的那只有点像狗的图案,继续:“yee ya yee ya...SIT DOWN PROPERLY, boy! oh! and he woof woof here...”

这个地方太恐怖了!校长,老师,全没个样!

我说我会考虑,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人了。

我不是崇尚名牌学校,也不是看不起邻里托儿所。但是,孩子的启蒙教育跟他将来的学习和兴趣息息相关,我绝对不要孩子遇人不淑!我觉得孩子的童年和教育,绝对不能耗在这种三流的托儿所。

5 voices:

stardust said...

I am quite happy with the childcare centre my Vince is at now

If you do not mind the more expensive school fees, can try see Learning Vision other outlets near your location criteria

Jae maybe eligible for toddler class 18 - 30 mths or N1 after she turns 30 months old

Jong said...

Hi Angie,
hope that the above CC mentioned is not the one that Jodie go to... thats terrible ;-(

Joyce Long said...

Hi Angie,

Nowadays, it is difficult to get a good cc to individual expectations. Though some cc under the same umbrella, you may find them substandards. Especially when we are also in teaching line, we expect our child must get proper education system.

Aces Family said...

Hi Angelcow,

Yeah, understand your concerns, been there, done that.. : )

Take your time, i am sure you will be able to find a suitable playgroup for Jae.

cheers,
astee

Angie said...

We have more or less made up our mind on the Learning Ladder, which is very near my mom's block. i quite like the curriculum there.

Jo-anne, dont worry. it's not the CC Jodie goes to. :) I didnt check that out one as it is considered slightly far from where my mom st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