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明天会更好

我发现自己一直把一根萝卜绑在自己的眼前。

媛媛还不会坐的时候,我就说,等媛媛会坐的时候就简单多了。媛媛会坐了,我发现并不是太简单。于是我说,等媛媛会走的时候就简单多了。媛媛会走了,我发现了照顾她并不会更简单一些。于是我说,等媛媛会表达自己的时候就简单多了。媛媛会说话了,我却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我一直在和一个小孩讨价还价和吵架。于是我现在在想,等媛媛3-4岁的时候就简单多了...

请不要告诉我3-4岁的时候根本不简单,ok?因为我需要这样相信着。我需要相信明天会更简单。

看孩子是非常愉快但是也是非常耗精神体力的。特别是孩子闹别扭的时候,就是上天在磨练(不是训练,是磨练!)你的耐心的时候。

很期待孩子快点长大,同时又舍不得她太快长大。所以,尽管我一直需要期盼“明天会更好”,我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刻。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