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9月假期快到了,万岁!

终于,终于,终于看到曙光了!第三学段终于快熬完了!9月假期终于快到了!我感动得想流泪啊!

“第三学段”是所有老师的恶梦。因为那是非常非常忙碌的一个学段。大家都把上半年没完成的事推到这个学段,并把第四学段的事推上第三学段,腾出多一点时间来给学生做考前复习。而第三学段又有校外部分的校外考试,教师和学生都疲于奔命,与时间赛跑,与周公做拉锯战。

9月假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而这一个星期,至少有一半的时间要用来改第三学段改不完的作业,一半的时间出考题,剩下的时间备课(一半加一半不是一,因为还是要挤出多一点时间的)。这个假期也不算是什么假期。但是这个假期意义非凡。因为过完了这个星期,就意味着我们的好日子终于快到了。真的有苦尽甘来的感动呀!

我们在教育界就是这样,忙的时候简直会死人。假期的时候才可以安心休息。但是也不是每个老师都可以安心休息。教毕业班的老师要等到学生考完A水准才能放松紧绷的神经。负责2008年迎新会的老师更加是不要幻想有“假期”这回事。苦命咧。

总之,有假期好过没有。不要无病呻吟。老公在我9月假期那周的星期四和星期五请假。我们又可以一家人环岛游啦!

万岁!万岁!万万岁!

忽然很想唱五月天的歌!!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