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妈妈的心得 之一

我发现一件事。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当孩子不肯睡觉时,勉强只会让你抓狂,让孩子哭闹得整座组屋的邻居都以为你在虐待孩子。

当孩子不肯吃饭时,勉强只会让你发疯,让孩子有机会学习佛山无影手来应对你的汤匙进攻。

当孩子不肯大便时,勉强只会让你懊恼,让孩子觉得人生为什么一直围绕着吃喝拉撒而生气。

其实,当孩子不肯的时候,他有他自己的理由。可能是不舒服,可能是心情不爽快,更可能是其实他不是不跟你合作,而是他根本已经尽力而为却又无能为力了。

我正在学习当媛媛“不肯”时,我不勉强她。因为勉强只会让我血压上升火遮眼兼仪态尽失,最后两败俱伤。

这种方法,大概只能用在孩子还不懂事的时候。等她懂事了,嘿嘿,你给我试试看!老娘我用上方宝剑伺候你!

1 voices:

Anonymous said...

Yah, it's true. You can't 勉强 when they 不肯 right? Ke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