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恋恋台湾 -- 台湾 2018年12月6日 - 17日 之 小琉球篇

Day 7:

因为我们不去菁寮的景点,把行程挪一挪之后,我们空出了一天的时间。钟大哥提议我们到小琉球去玩。我们从来没有到过台湾的外岛,去玩玩也是不错的!

于是我们早上就乘船去小琉球了。爸比说这船上的椅子头套好像内裤。。。这。。。也真有点像。。。


原本到小琉球应该要自己骑摩托车或电动脚踏车四处逛到。不过,怎么办呢?以前要开ATV玩的时候,我一边加油一边拉刹车,在手忙脚乱之中就在练习场撞树了。我的手脚协调能力好像不能驾驭摩托车,于是只好请一个司机包一辆车载我们环岛游了。

小琉球是一个珊瑚礁岛屿。到小琉球玩,一定少不了参观洞穴。第一站是美人洞风景区。其实我对这里的风景没有太多的记忆,只记得头上要小心再小心。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观海亭。爬上了亭子往下看,看到了在阳光下呈现出的不同颜色的海洋。更主要的,是这里是可以看到海龟。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3只海龟在岩石附近嬉戏。

第三站,是山猪沟。小琉球的天气比台湾本岛要高,我们走了几个地方都已经流汗了,裤子也因为流汗而贴着大腿。在这绿荫处处的山猪沟走貌似不错,但是我们在山猪沟爬楼梯也爬得满身大汗。其实我们这次在台湾都不知道该如何穿衣服。有时候风大得可以把你吹上天,有时候却热得怀疑现在到底是冬天吗?


媛媛面对的方向是一排的防空洞。小琉球也有一段可歌可泣的防御外敌入侵的历史。


乌鬼洞是岛上另外一个需要付费的景点。当时不知道,现在搜了一下才知道乌鬼洞也是一个历史古迹,是原住民的藏身、殉难之处。


乌鬼洞的入口。


乌鬼洞的入口相当窄,只够一个人进去。里面不见阳光,媛媛打开手机的照明灯,我们才四肢并用地爬到另外一个出口。其中一个转角特别狭窄,我还有点担心自己会卡在那里。出了乌鬼洞,我们有两个选择,一是转左回到入口处,二是转右沿着指示牌走到海边。我们当然是转右了。




我们沿着路走,却越走越偏僻。原先与我们一起走的游客似乎都不见了。我有点担心我们是不是迷路了。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手机的收讯,发现这里收讯不好,万一迷路的话,我连钟大哥都联系不上!我有点急了,但是媛媛一点也不察觉,仍慢条斯理地走着,继续挂啦挂啦地跟她爸爸说话。就在我的着急指数直线上升的时候,一转角就看到了乌鬼洞的入口处。我好想来一段舞蹈庆祝自己重见天日~~

我们离开乌鬼洞,按照小琉球司机大哥的指示走到对面街的“五号洞”去与他会合。这里有一些简单的小炒,我们吃了炒饭、炒面等。老板娘还赠送我们一盘炒青菜。我看到青菜,两眼发亮,几乎一个人把一大盘的蔬菜吃完了。


吃完了午餐,我们去看老鼠石。这还是需要一点想象力的。

我们在小琉球最后的景点是花瓶岩。


我们大约1点多就玩完了,但是因为错过了2点的船班,只好等三点的船回到台湾本岛。其实小琉球上有很多民宿,也可以浮潜、潜水、看日出日落等。在夏天来,应该是不错的,但是夏天的温度会高达35度啊!我还是在“冬天”的时候来走走逛逛就好了。

回到了高雄,我们回饭店休息了一下就到大鲁阁草衙道商场去吃晚餐。这里有很漂亮的圣诞装饰,但是却没有太多的人潮。




媛媛说要吃日本料理,我们便到一家日本餐馆去吃晚餐。

炸鸡块是不可少的小吃。

在大鲁阁的户外游乐设施玩了些游戏、买了点东西。媛媛说这是她最喜欢的地方。小孩子果然是属于城市的。


 在大鲁阁逗留了两个小时,钟大哥接我们回饭店。我们住的饭店就在六合夜市前面。我们又去逛夜市、吃宵夜、逛小七。哎呀呀呀呀呀呀~~竟然给我在六合夜市里的小七找到我最喜欢的Open小将的周边产品!果然是要到观光客多的地方才找到Open小将吧!

逛了一圈,我们就回饭店去。打发媛媛冲凉、睡觉,我则到楼下的洗衣间洗衣+烘干衣服。晚上11点多,媛媛已经熟睡,我拉了老公一起到楼下吃饭店提供的免费蛋糕,顺便再绕去夜市再走走。近午夜的夜市已经快结束营业时间了。许多摊位开始收拾摊子,有些地方已经“人去位空”。还有一些卖小吃的摊子继续为貌似刚下班的人提供热腾腾的食物。我们绕另外一边走回饭店,经过一家诊所,里面还灯火通明,里面至少有3、4位的患者。我一看手表,已经是午夜12点了。

忙到午夜才有时间看医生吗?我有颇多的感触。

已经在台湾玩了7天了。还有5天的时间,要到东岸玩。美丽的太平洋,我们马上过来了!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