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趴趴走到澳洲:动物乐园、灯塔

带孩子出门,所策划的行程就必须符合他们的兴趣。因此,“到澳洲看动物”对他们来说绝对是这次旅行的焦点节目。

Shelley是个很好的行程规划员。她自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小学老师,所以由她来策划,绝对能设计出一个让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的旅程。

我们离开Coff's Harbour后,在Pacific Highway行驶往黄金海岸的路上做了两个逗留。首先,就是到Macademia Castle去,与动物做近距离的接触。

















小朋友又是在一片高八度的"SOOOO CUTTTTEEEE~~~~"声中,喂动物吃粮草。Macademia Castle并不大,所谓的动物表演也十分简单。但其优点就是(因为游客不多)服务非常亲切,而且能近距离与它们接触。

顺便提一下,那里的餐饮部卖的食物好好吃哦!

要离开Macademia Castle是一件很艰辛的事。因为孩子们都依依不舍,他们走三步退两步,最后我们几乎要动用武力才能把他们拉出动物乐园。小小的一个园子,加上午餐时间,我们大约逗留了3小时。

接下来,就是开车到距离动物乐园不远,车程大约是15分钟的The Cape Byron 灯塔去。在那里,我们刚好看到一道非常绚丽的彩虹,还有美丽的阳光在云层的背后,发出柔和又明亮的光芒。这是多么美好的风景啊!




我不知道媛媛听得懂多少,但是我还是尝试用最简单的语言告诉她:凡事都会“雨过天晴”,乌云背后一定有阳光,以后遇到不开心的事,就要想起今天在澳洲看到的彩虹,还有这道阳光。

媛媛问:“什么事会让我不开心?”

我含含糊糊地说,就是工作辛苦啊、朋友吵架啊等等。

当下,我内心希望的,是媛媛在20年后还会问:“什么事会让我不开心?”


做人就是要这么豁达。人生海海,潮起潮落,有什么了不起?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