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买玩具的学问

昨天,我们带媛媛去toys R us,想买圣诞礼物给她。其实,是我们还有一张$50的礼券还没有用啦。

平时冷冷清清的toys R us,昨天只能用“人潮汹涌”来形容!孩子和家长的脸上都写满了兴奋的情绪。我们也感染了愉悦的气氛,一边拉着如脱缰野马的媛媛,一边对各种各样新奇有趣的玩具不停的研究和发出赞叹。现在的小孩在物质享受上真的非常幸福。想当年我老爸一个人工作养家糊口,“玩具”对于我来说根本就是穷奢极侈的东西。

老公和我轮流看孩子,轮流找我们觉得适合媛媛的玩具。我一直很gian和女儿一起玩playdough,结果就选了一套做早餐的playdough。思前想后,又觉得这个小不点好像应该还不会玩。于是我意兴阑珊地把东西放了回去。我把这个艰难的任务丢给老公,让他接棒。他逛了老半天,选了一个Dora的玩具,还兴奋地告诉我这个玩具有多适合媛媛。结果呢?我们把Dora递给媛媛,她瞄了一眼,摸了一下,就跑开了。后来,我们东选西选,每次把选到的玩具拿给媛媛,以为她会欣喜若狂,可是竟然都没有选到一样可以引起媛媛的青睐的!如此搞了一个半小时!

后来,就在我们要放弃了的时候,媛媛蹲在一个架子前,玩xylophone玩得不亦乐乎!那是我们一点都没有想到的玩具,也不以为媛媛会喜欢啊!

想要把玩具买下的时候,发现礼券过了期。。。=_=

只是一次买玩具的经验,却让我有深刻的体验。家长喜欢的,孩子未必喜欢。家长以为自己很了解孩子的喜好,其实他们一点也不清楚。家长想让孩子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其实孩子办不到。。。

这是昨天买玩具的感想。我将牢牢记住昨天的感悟,不要用在孩子的人生抉择上。

6 voices:

Clement said...

我想买TMX Elmo Special Edition 给媛媛的,不过妈妈说太贵了! :-(

Aces Family said...

Hi Angelcow,

Aiyo, going to Toy R Us is always so 'stressful' for us becos children had too many choices..hee : P

cheers,
astee

Angie said...

luckily jaimie doesnt kn how to make demands on purchasing toys..YET. :p

Dear, $100 for an Elmo toy is ridiculus, lah!

Clement said...

How about TMX Ernie or TMX Cookie Monster? I think these are slightly cheaper than the Elmo variant leh...

stardust said...

Yes I agree with angelcow

Jaimie spends most of her weekend time OUT with her family do not have time play with so much toys at home no need so expensive lah

;p

Clement said...

That is only weekends mah. Weekdays she'd mostly be home/ granny's place. She's home the entire time this month cos its school h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