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二重唱

一直都很喜欢二重唱的组合, 二重唱的歌曲。

从卡带时期的“知己二重唱”,“芝麻龙眼”,到后来有CD的“凡人二重唱”,“南方二重唱”, 到近期的“Soler”,我都好欣赏,好喜欢。两把和谐的声音,重叠,融合成一体,分不清谁在唱主旋律,谁在唱和声。

前两个月“锦绣二重唱”推出了她们首张新歌+精选集,我一直有在留意,但却似乎没在唱片行看到。不久前终于在 Sembawang Music Centre 找到,却发现已经是重版的CD了。之前那个有透明而印有Walkie Talkie 卡通肖像的 CD sleeve 的限量首版已经卖完了。哎呀,怎么会这样...我还是有点不甘心,继续等了好几个星期,看看会不会 lucky 给我碰上一间刚巧还存有那最后一张首版CD的唱片行。

Lucky 个屁。

今天终于按耐不住,回到 Sembawang Music Centre 买了重版的CD。Ok 啦,只是包装差了些罢了,内容没差啦。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啰。

Disc 1 的第一首是首新歌,潘协庆写的。喜欢它轻松的旋律,听了很舒服。在这给大家介绍一下...锦绣二重唱 aka Walkie Talkie 的“爱到夏天”。




爱到夏天

冬天把热咖啡冷了两遍
我就开始想念春天
春天的阳光有点不够强烈
期待夏天海岸线

我们是不交界的两天 今天和明天
如过注定落在两季之间
距离更远即使站在面对面 还那么明显

能不能 我们爱到夏天阳光睁开眼
谁都不要变把孤单溶解
我们的从前黏成一片
少了个人时间爱却多一天

好想爱到夏天 阳光海岸线
你微笑出现(幸福会出现)
怎么让你牵 能带爱情到永远
我慌张的跟在你后面
你的手曾经那么的安全
怕一瞬间 爱在风中染成秋天

和你的每一天
来不及升温到今年夏天
我把心推开 却变寂寞秋天
我们的爱差一个明天

5 voices:

Joyce Long said...

Very lively song..Brighten up my days.

Clement said...

Glad you like it. The other song I really like is 《明天也要做伴》。Very nice!

Anonymous said...

非常怀念芝麻龙眼的动不动就说爱我。。。

Angie said...

你忘了提你曾经(现在还有吗?)非常支持另外一个"二重唱"--动力火车。

Clement said...

我还是喜欢 Power Station,不过我不认为他们是“二重唱”leh. 就好像“光良品冠”,“优客李林”,也都是我喜欢的二人组合,但却不是以“二重唱”的方式呈现他们的歌曲。Mmmm...Ok lah, Power Station is somewhere in between, 因为他们也有不少的solo por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