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重新认识韩国--2014年12月1日-15日 Day 14 爱宝乐园 Everland

Travel Guide: CLICK HERE

Check the news tab on the Everland homepage to see if there's any special discount during your period of visit.

Look out for brochures on Everland in your hotel. There might be discount coupon for foreigners. Bring along your passport for verification at the Everland ticket counter. 

Recommended duration of visit: 1 day.

* * * * * * * * * *
让我先讲讲爱宝乐园的交通情况。

爱宝乐园的京畿道。水原市也在京畿道。因为,我以为从水原市去爱宝乐园会比较近,也比较方便。

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从首尔去爱宝乐园需要多少时间。我选择从水原市搭德士到爱宝乐园,因为搭德士需要30分钟,搭巴士需要一个小时。德士师傅说去爱宝乐园不看表,一口价25000韩元。这个价格与我在饭店柜台询问的情况相符,我就说ok了。

爱宝乐园在偏远的山区。有了济州岛的经验,我每次都会问司机回程的地点是否容易租到德士。载我们到爱宝乐园的老司机虽然很热心,他听懂了Taxi,可是不太听得懂我们的问题。到了爱宝乐园,他指了一个方向,说“Bus”,又指另外一个方向,说"taxi".我问:taxi ok? 答曰:taxi ok! OK 就安啦!

那晚我们约了老公的叔叔6点在水原站吃晚餐。我们以为半小时就能抵达了,结果呢?我们在风雪中等了20分钟都没有车!一辆德士的影子都没有!这样瞎等也不是办法。会不会等到花儿也谢了都没有德士载我们回水原市啊?

老公跑回去爱宝乐园的出口处向工作人员询问,原想请他们打电话帮我们招德士。可是老公在凄凉的风雪中跑回来说,工作人员说德士是不上来Everland了!Oh my god!我们是要forEVER困在Everland了吗?我们需要搭Everland的短程巴士到山脚,才可以租到德士。车站在哪里叻?我们5点多在灰蒙蒙下着雪的天看了看四周,是有不少巴士,可是看起来是旅行团的巴士。我们决定再走回去问。我们一定是做了什么好事感动天地,因为,我们,走到,出口处,时,有一辆,空的,德士,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感激涕零,由衷地对司机大哥说了句kamshahamida!!

所以,请各位要自助旅行到Everland的读者,一定要做好你的交通准备蛤!

















我们在Everland玩了什么、怎么玩就不需要细细记录了。就整体说一下我们对Everland的印象吧!与LotteWorld相比,Everland的气氛好太多了!虽然欢愉的气氛没有迪斯尼乐园的一半,但也有三成吧!这就够了。没有什么地方能与The happiest place on earth相提并论的。

这个乐园在1976年竣工,距离现在也快40年了。有些设施看起来有些年头也是自然的,但大致上还是维持得不错的。

16年前我们来这里的时候,旅行团只给我们3张小门票。导游吩咐我们一张用来乘缆车下山,一张用来看Safari,最后一张乘缆车回来。所以,庞大的Everland,我只记得坐巴士近距离看狮子老虎和会招手的黑熊。其他的一。点。印。象。都。没。有。

这次,我们买了套票,尽情地玩。单单是缆车,我们就为了好玩而坐了几次。不要弄丢票根!这张票根就是你玩各种游戏的通行证。每到一处,就要拿出来给工作人员看。我们塞进口袋里拿进拿出的,真有点担心会弄不见。

Everland 的重头戏当然就是看会起立拜拜的熊。媛媛简直就乐得疯了!虽然在新加坡动物园她也看过白老虎、狮子等动物,但那么近距离看它们,还是第一次啊!











这就是Safari的小明星-- 狮子与老虎的混血儿。







司机把饼干丢给Safari的大明星。

隔了16年,Safari还是很好玩。除了能近距离看动物,主要还是因为司机与游客们有很多互动。虽然他说的是韩语,可是从他的语气,还有其他游客的反应,就足以把车内的气氛炒热了。





爱宝乐园最特别的一个地方,就是游客在玩的时候,负责那个设施的工作人员都有一套配合歌曲的舞蹈动作。他们既能运动保暖,也能娱乐游客,真是一举两得!







爱宝乐园有一个Global Village,是迪斯尼乐园小小世界的山寨版。



在游乐园下雪是让人非常高兴的事。到了下午四点多,天空竟然又飘下了雪花!哇!!!看过了这么多肥皂泡泡雪花之后,我们终于体验在游乐场下雪的情景。我们抵达韩国时下了初雪,今天要离开韩国前夕又遇上了下雪天~~ 这真是天赐的礼物!



我们顺利回到水原市之后,就与叔叔一家人一起吃了一顿日式晚餐。他们第二天一早就继续往冲绳岛旅行,我们则乘搭下午4点多的班机回返新加坡。

这趟旅行有很多的欢乐。当然也会遇到麻烦与不顺心的时候。对我来说,不论是在旅行或生活中,不顺利的事情都该一笑置之,并且把它化成一个有趣的回忆或故事。最最重要的,是我重新认识了这个美丽的国家,也提醒了我不能对某人某事停留在以往的固定印象中。

感恩所有在为我们这次旅行分享经验或寄予帮助的人-- Jason,亦晖、惠英、淑慧、玉清、所有在韩国遇到的善心人。更加感恩我们一家人能一起出国玩,丰富了彼此的生命。我珍惜每一次这样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