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感恩的心







一杯豆花水、一包炒米粉、一份热乎乎的嘟嘟糕,是很普通的食物。可是,对一个来自普通家庭、每天向爸爸妈妈领零用钱的学生来说,这是昂贵的。他大可以把买点心的钱省下来,为自己的午餐加料,或去买一杯泡泡茶解暑。可是,他却记挂着他的老师,买一份点心请老师吃。

每次收到学生买的食物,我都特别、特别、特别感动。收到他们写的字条,我内心满满、满满、满满的都是温暖。

学习成绩很重要,但对于品德的教育我更加重视。这些字条与食物,都是学生表现“感恩”的方式。这些字条与食物,在我精疲力尽的时候,重新给了我能量。我总是细细品尝食物、把字条好好珍藏。我品味的是学生给我的爱,我收藏的是学生给我的心。

这一颗心,是园丁花了多少的心血细心照顾的?!但愿你们日后不仅在顺境时感恩,在逆境时也要学习感恩;不仅在接受的时候感恩,在给予的时候,也学会感恩!

感恩!感恩学生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