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忘记所有的烦恼,在巴厘岛 -- 2013年6月10-14日

终于。

终于家人般的一群朋友再聚首,一起到巴厘岛的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 去。

终于。

终于可以暂时把所有的烦恼与压力完完全全抛开,过5天4夜纯粹吃喝玩乐的日子。
 
巴厘岛似人间的天堂。它有无际的蓝天、摇曳的椰树、洁白的沙滩、温暖的海水。它很单纯,单纯得没有需要细细琢磨的诗情或画意。它就是纯粹的美。美得毫不掩饰。你无需横看、鸟瞰、侧看、用想象力看。你无需是个诗人,更无需是个艺术家。就算你用最廉价的傻瓜相机,随便站着一按快门,都能捕捉到它的美。当然,如果你用单眼相机,也多了一份为照片构图的心思,肯定就能把它的每一个美丽的细节都清清楚楚地保留起来,让你随时再陶醉于它的温柔与宁静。
 
 
  
 
 
在地中海俱乐部,媛媛和我们都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我第一次一个人划独木舟、第一次玩空中飞人、第一次做水中韵律操。老公也是第一次玩空中飞人,还克服了许多的心理障碍,成功“飞”了出去,抓住在另外一个横杆上倒挂的教练的手。他也第一次玩滑浪风帆,在海里猛地喝海水。
 
 
媛媛更加了不起了。她和她的朋友们参加地中海俱乐部的儿童俱乐部,每天9点到5点参加他们的活动,不跟爸爸妈妈们一起。因为参加儿童俱乐部,她尝试了很多连我都想不到的活动。如:做跟大人一样高的空中飞人、射击、跳舞等。她也第一次坐独木舟、第一次跳进海里游泳。第一次在一天之内练成了一支舞蹈当挽就簦台表演。她也第一次扎了许多串着珠子的小辫子,觉得自己能与巴厘岛媲美~

 
 
 
 
 
 
 
 
 
 
 
 
 
 
 
我除了尝试许多“第一次”,其实也“重温”了好多活动。久违的瑜伽、久违的踏板韵律操、久违的羽毛球。我的运动细胞得到了重生。我每天就享受着全身的运动酸痛。我最、最喜欢的,就是在海边举办的瑜伽课。原本听到海浪的拍打声、看到椰树摇摆的身影,但是,在教练的领导下,我们面向徐徐落入大海的夕阳做了4轮的拜日式后,我双手合十摆在胸前,脑袋一片空白,只专注于自己的一呼一吸。
 
 
 
 
多久,多久了?我忙忙碌碌地过着每一天!我忙得失去了自我,忙得只有生存没有生活。多久了!我每天像一只八爪鱼,连简简单单地聆听自己呼吸都变成是一个奢侈。感恩,在面对大海的那一刻,我提醒了自己:要活着。 
 
 

 
 
 
 
 
 
 
 
 
 
 
 
 
 
 
 
5天4夜的时间一眨眼就过了。尤其是你忘记了所有的烦恼的时候。
 
2013年,我们与这群超级好朋友纪念了11年的友情。我们的缘分始于遥远的一个国度,在还没长大的后青春期认识了彼此。然后,我们彼此见证每个家庭的扩展、改变与成长,在各种人生的考验中互相支持与鼓励,建立起与家人一般亲密的感情。
 
 
 
 
 
 
 
 
 
 
 




 
 
 
若你真要我为巴厘岛做一个什么样的结语,我只能说,在我双手合十聆听自己呼吸的那一刹那,我的人生、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已经在这个世外桃源化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