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山。水。台湾行 (3 Dec - 16 Dec 2012) 之十 台北篇

第四次到台北了。 所以“死观光客”所应该去的地方,我们基本上都差不多去了。所以,这次的台湾行的重点不是台北。台北,也只保留2天去我们非去不可的地方。

(1)Stay Real

(二)Stay Real Cafe

所谓“不上长城非好汉,不到Stay Real不死心。”我们其实一到台北的第一站就是要到Stay Real Cafe去“朝圣”,可是客满啊!怎么办?服务员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空位,但我可以留个电话,有空位时他会打电话给我。

好。山不转水转。我可以先去Stay Real买东西,顺便等空位。我们在Stay Real店里狂扫购,我手里还紧紧握着手机,怕自己错过来电。买到快破产了,还不见电话来。这样耗下去可不是办法,我们便徐徐走回咖啡厅去。就在10步之遥,我的手机响了!啊!!!时间拿捏得刚刚刚刚好!我们终于守得云开见“空位”。


食物好吃吗?还可以。

价钱公道吗?中上。

布置漂亮吗?阿信是学室内设计的,别问这种低能的问题。

喜欢那里吗?废话!!

对一个五月天的超级歌迷如我和老公来说,能坐在这间咖啡厅,心情简直就像是坐上了喷射机。





连媛媛都超relax地享受这里的格调。

(三)诚品

我专程来找《赛德克巴莱》的蓝光版,可惜已经售罄了。呜呜呜。

(四)Baby Boss

我要向所有人推荐Baby Boss!! 这里简直就是孩子的冒险乐园!小朋友在非常真实的学习环境中“工作”,每做一份工作就赚取10元BabyDollar,自食其力地换取奖品。“大市民”(就是父母)不可协助排队、不可进入“小市民”(孩子)的工作场所、不可干扰“小市民”工作。每个工作场所都有指导员,教导孩子相关职业的知识,还让他们在非常真实的环境中体验工作。


媛媛是小小外科医生:认识人体内的器官,并为“病人”开刀。


赚到人生的第一个十元(虽然是游戏钞)。

媛媛是小小生态冒险家:学习野外生存。


媛媛是小厨师:学习制作食物要注意卫生,并学做披萨。

制作披萨需要交35元BabyDollar。孩子第一次到来,Baby Boss会给他们20元BabyDollar为创业基金。打了两份工后,才能去学做pizza.

昨天,在Stay Real的时候,媛媛一直劝我们买东西。“买啦!买嘛!”
今天,我要从她的口袋挖出40元BabyDollar交披萨学费时,她竟然说:“不要拿完我的钱,我赚钱很辛苦的。”

大家请掌声鼓励鼓励。

媛媛是小小牙医:学习照顾牙齿。


媛媛是小小美发师:学习审美、服务他人。

她说最喜欢这份工作。




由于每份职业都有时间表,我就帮媛媛安排,让她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率地完成最多职业(“效率”是我的强项)。到了午餐时间,媛媛津津有味地吃自己制作的pizza,脸上满满都是骄傲的神情。我肯定这是她吃过最好吃的披萨。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因为我只买了半场的票(请在出发前在网络买票,免得到时满额,你就会非常失望了!)。我这个很有效率的24孝妈妈看见女儿玩得那么开心,就立刻冲到柜台问问能不能购买全票。

周六的Baby Boss一般都是满额的。但是这个周六台北大晴天,大家都不到室内的BabyBoss玩,而到户外晒太阳去了。一、Baby Boss里几乎不用排队,太棒了!二、可以补票买全天场的!
天公保庇啊~


吃了午餐,媛媛继续下一站。

媛媛是小小饼干师傅:烘焙香喷喷的饼干!!





媛媛是小小消防员:学习防火的知识,英勇救火。

他们还坐上消防车,车子真的还驾到“火灾现场”,要小小消防员扑火。

任务成功!

媛媛是小小太空人:太空探险。

他们还坐上“太空梭”摇摇晃晃到月球捡石头回来给科学家研究。
任务成功!还得到光荣的花圈!

与妈妈分享荣耀~

媛媛是小小空服员:学习微笑,礼貌工作。

我还得到一张“登机证”。等一下可以上飞机,让孩子服务哦!

一上飞机,就看见“全体空服员”在入口处排成一排,双手放在小腹上,微微鞠躬,说:“欢迎搭乘复兴航空!”之后,我坐飞机的在位子上,看见两个孩子在示范如何在发生紧急事故时逃生,觉得他们可爱极了!媛媛与另外一个小朋友出场了。他们推着一个手推车,上面放着毛毯与杂志,有模有样地问每一位乘客:“您好,请问您要毯子还是杂志?”

我实在是百感交集!觉得孩子好像突然间长大了!能参与她的游戏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体验啊!


媛媛是小小银行出纳员:学习金钱的概念。
  老实说,要不是她去体验了银行的工作,我还不会在回新加坡后终于带她去开银行户口。




我们玩到5点50分,时间也差不多了,因为我们约了老朋友尚楷见面吃晚餐。媛媛也很想念她的老朋友Nicole.




吃饭、聊天、叙旧。快10点钟,两个大姐姐还玩得难舍难分,但妹妹已经很睏了。我们道别后,就搭计程车回到西门町的饭店去。

我们虽然住在西门町,但这两天都没有机会到西门町走,实在说不过去!明天就要回家了,怎么可以不去走走西门町?!所以,虽然媛媛也是睏到要命,我们还是走到11点多回饭店。反正,明天就是等时间到机场去罢了。







美丽的宝岛,我要暂时跟你道别。走了四趟,算是把台湾岛绕了一圈。但是,我们的缘分还没有结束。你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让我们去发掘、去探索、去体验。

山水有相逢。台湾与台湾的朋友们,期待我们下一次的会面!

14天的山。水。台湾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