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趴趴走到澳洲:Harbour Town Shopping、Brisbane

我们并不急着到Brisbane。因为到Brisbane只是为了搭飞机回家,而我们,根本不想回家叻~ 所以,我们就自欺欺人地在黄金海岸多逗留大半天。反正,从黄金海岸到Brisbane也只是一个小时的车程。

于是,我们就在Harbour Town Shopping Centre尽情消费咯!嗯,老实说,由于澳元与新元的兑换率并不理想,我这趟旅行除了买一些纪念品,几乎没什么购物,带去的额外旅行袋也根本无用武之地。









黄昏时分,我们抵达了Brisbane。我们在澳洲驾车驾了那么久,都没有听到有人鸣车笛。但是一驶进这个城市,我就被不友善的车笛声吓了一大跳。两次。与悉尼的安详和谐、黄金海岸的朝气蓬勃不同,Brisbane给我们的感觉比较紧张、快节奏。

来到我们的公寓,我们问负责取钥匙的耀升:“住几楼?”

“70。”

“蛤??”

“70!”

从落地窗看到这样的风景,我们叹为观止。


拍了照片,我们就步行到唐人街去。吃什么呢?咦,有家越南餐馆客人满多的,门口还张贴了不少奖状和报章宣传。

还在犹豫什么?

果然是美味佳肴!!!!!!!!!!!!!!

越南籍的老板娘还亲切地与每桌客人交谈,问够不够吃(分量其实真的很够啊!)、要不要来点白饭、合不合胃口等。我与她交谈几句,原来她已经移民到澳洲32年了。

我在想,老板娘是不是常常在算她离开了家乡多少年,才可以在我问的时候马上就讲出一个具体的数字?或者我想太多了,可能她常常被问这样的问题吧?

这时,有个客人进入餐馆,坐下点菜之后,就拿出ipad与老板娘分享照片。原来是熟客。老板娘那样亲切,难怪顾客会重返并与她成为朋友。

因为这顿饭,让我对Brisbane的印象加分。


Brisbane的唐人街规模小得可怜~我们5分钟就走完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机场去了。

12天的澳洲之旅,就在我们万分不舍的心情中画下了句号。

趴趴走到澳洲:华纳兄弟电影天堂

又在黄金一般的早晨中,我们出发到这次旅行的另一个大家所期待的景点-- Warner Brothers Movie World.

一踏进Movie World,我就感觉到那股嘉年华会的气氛,心情立刻high起来~与迪斯尼乐园相比,Movie World差了一截,但是我还是很亢奋,看到Bugs Bunny、Wonder Women等人物出现,立刻排队去合照~ ~ ~


Austin Powers很可爱~ 玛丽莲梦露就...











同样的,老公和耀升迫不及待地玩最惊险刺激的游戏,我带着Seraphine和媛媛玩适合110cm的,Shelley带着Shermaine玩90cm的。

接近午餐时间时,两个大男孩回来了。我把孩子们还给两个巴鼻,拖着Shelley去玩Scooby Doo室内过山车。

果然是惊险好玩啊!!好过瘾!!

午餐时间时,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每间餐厅都没有空位!我们也不介意,就在中央广场一边看蝙蝠侠勇斗忍者,一边坐在地上吃热狗。



“玛丽莲梦露”也来载歌载舞。我左看右看,她哪一点像啊?!

午餐完毕,刚好是飞车特技表演。非常非常精彩的特技,绝对不容错过!




虽然媛媛抗议,我们还是把她拉去坐这个。


玩得差不多时,是三点多了。两个男生又再去玩游戏,妈妈们带孩子逛街购物,各自happy。



5点钟,电影世界关门了。我们吃了晚餐,就到夜市去逛逛。




在黄金海岸的行程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我们这堂的旅程也接近尾声了啊~呜呜~

Tuesday, June 19

趴趴走到澳洲:梦幻世界

我们从郊外的“豪宅”降级到黄金海岸市区内的“公寓”。 虽然是很不错的寓所,但我们一进门,大家还是要装模作样地投诉说“不习惯呐!!”

别忘了我们是很有表演欲的一群人,从来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演话剧的机会。


黄金海岸黄金般的日出!名不虚传!

我们到梦幻世界时,因为是周日的关系,人很少,营业的商店也很少。好处嘛,就是排队时间完全省了。坏处嘛,就是人太少,气氛不够热烈。

哦,我没有在投诉。我肯定不希望浪费时间排队的!

到主题乐园去玩,最让我开心的就是购物了。为什么呢?因为我都在陪孩子玩适合她身高110公分的游戏。那些惊险刺激,号称澳洲最恐怖的过山车或者最高的高空降落,统统与我无关了。

啊,我没有在投诉。我因此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我没有玩这些让人心跳100 / 心跳停止的游戏归咎于孩子,而不是我的胆小。




















开心的一天,就在黄金般的黄昏中结束咯!